瑽玉良聲
雷者自避,约稿/扩列走腾讯2218824417。
 
 

「灿丧」刘丧说走,汪灿就走 上

#《是谁》番外篇4

#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
  刘丧接完活回来是在重庆着的陆,想着以前也没来过这边,索性一个电话将赋闲在家的汪灿呼过来,说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——说走的是刘丧,走的是汪灿。


  俩人刚碰着面的时候,汪灿还紧张他是出了什么事,电话里语焉不详的,刘丧又惯爱把自己个儿的伤病藏着掖着,为他的人身安全而忧心几乎要刻进汪灿的潜意识行为了。

  “我要是有事儿还能不直说吗。”刘丧慢吞吞地套回衬衫,颇感无语地抱怨道。

  “你什么时候直说过,”汪灿冷笑一声,“我以为你要我立刻出发已经算是最露骨的‘明示’了。”

  好吧。刘丧懒得跟他争辩,于是举手投降,根据经验总结,但凡他还能接一句冷嘲热讽,汪灿就绝对不会罢休。即便汪灿的嘴一般损不过他,但汪灿有拳头。

  在得知胞弟只是突发奇想后,汪灿感觉自己好像松了口气,又好像脑袋里有哪根筋儿抽疼得更厉害了:

  “你这破耳朵又受不得吵,还旅行,别半路撅过去了还得让我背回来就不错了。”

  “做哥哥的能不能有点担当,”刘丧反驳,强行塞给他一套便装,“背我一下又能怎样,在家里负重练习和在外面负重练习有什么区别?快去换!”

  汪灿被他的强盗逻辑气笑了,想指着他眼下的大片青黑勒令他去睡觉,却在对上刘丧难得有点生气儿的眼神时瞬间偃旗息鼓。

  他认命地接过衣服去卫生间换了,为了能让刘丧多瘫一会儿还放慢了动作,可惜肌肉记忆还是不允许他多松懈,即便是尽可能地放慢动作,这点小事儿依旧只用了五分钟——

  天知道他甚至重新系了两次鞋带!


  汪灿不情不愿地开门出来,例行接受刘丧目光的洗礼。

  自打捱过了对汪家的“戒断反应”,他就再也没在衣柜里见过自己那几套黑制服,刘丧其实没拦着不让他穿,甚至贴心地告诉他那些制服被塞在了哪个床柜底下。只不过他确实算是戒断成功了,对那套制服虽然有怀念,但也没多少执念了(只不过每每遇到某些奇形怪状的衣服时,还是会怀念制服的实用快捷,而刘丧总称那些衣服才有设计感)。

  “不错,”刘丧竖了个大拇指,“这张脸真是什么衣服都能顶得住。”

  汪灿冷着脸没接他这茬:“想夸自己长得好可以直说。”

评论(15)
热度(10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瑽玉良聲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