瑽玉良聲
雷者自避,约稿/扩列走腾讯2218824417。
 
 

「御宅组」巴黎往京都航 中

  本田菊对上那双湿淋淋的藤色眼睛,他们的视线好像在烟气的遮掩下进行了一场交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有私设,详情见合集简介。


  “很抱歉,”日本人回绝道,甚至连一个名字也不愿意透露,“我想我们不会再见了,波诺弗瓦先生。”

  本田菊飞快地扬了扬手机屏,将订票记录展示给他看,又为表慎重似地在话末补上对方的姓名。他看见法国人的眉毛伏下去了,可这与他无关,本田菊并不想与这座城市再有过多的牵扯。

  弗朗西斯颇感遗憾,鼻腔里发出了像小马驹一样不满的卟噜声,惹得本田菊忍俊不禁:

  “好吧,也许您来东京时,我们有一千四百万¹分之一的可能性会再次相遇。”


  “我一向好运。”

  18点整,他看见法国人映着暮紫的眼晃出笑波。

  本田菊觉得自己又要晕厥了:显然,他从未在这样短的时间内连续感到头昏眼热。日本人将这一切都归咎于弗朗西斯的逾矩,于是用着过分平淡的语气与他匆匆拜别。


  18点02分,本田菊鬼使神差地回过头。这次他只看见一个缩成巴掌大小的人影,那头金发在霞光下像被割裂的金箔。




  次日18点30分,本田菊告别了机舱压力差带来的鼓膜内陷,回到了他那处于闹市中央的狭小公寓。

  逼仄的空间反而给他以一种被包裹着的安全感,通风、清扫,一直到黄昏拉着他斜长的影子退场、窗边攀起半牙颤巍巍的月亮。本田菊恍然揉了揉空瘪的肚子,冰箱是空的,几个小时前才插上电开始嗡嗡运作,他只能祈祷楼下的便利店还在营业,否则今晚恐怕要靠背包里那份口感诡异的飞机餐了。


  22点06分,本田菊拎着从便利店扫荡的最后两个饭团,推开一家挂着霓虹灯牌的小酒馆,并在昏昧的灯光下看见那同样令他感到晕眩的法兰西的著作。

  弗朗西斯在吸烟室咬着一支细香烟,橘红色的星点火光在他指隙晕开,高隆的眉弓投下阴翳,整张面容都显得晦暗模糊——本田菊却隔着磨砂玻璃也能将他认出。


  22点07分,本田菊对上那双湿淋淋的藤色眼睛。

  弗朗西斯明显一怔,暖色的灯光总是自带暧昧因子,他们的视线好像在烟气的遮掩下进行了一场交媾,直到法国人捻灭快要燃到指根的烟头。

  “一千四百万分之一,”法国人卷着舌讲本田菊的母语,“我说过我的运气一向不错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注释:

  ¹ 一千四百万:截止笔者创作本篇时,东京总人口1400万。

评论(2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瑽玉良聲|Powered by LOFTER